王佳宜安

永葆好奇 永不停步

勇气〈28〉

我喜欢夏天,炎热的盛夏,伴随着夜晚星光下轻轻挂起的微风,少女们飘扬的裙角,还有她们脸颊上带着羞涩的笑,给这个烦躁的季节里,带来丝丝清凉,惬意非凡。

 

 

宫脇咲良说我属于外冷内热的性格,可能确实如此吧。

 

 

我和她说过,我喜欢蛋糕大于过生日,她一开始还调侃过此事,说我幼稚至极,直到亲身感受过之后,才明白了我言语的真实性,对于我的所作所为,以至于我这个人,都有了全新的了解。

 

 

她总是漏出一副春风般温柔的面容,在人群中一副八面玲珑的样子,可是我内心却是冷漠无比,对此一言不发,若是以前,我可能会溺死在她这双笑眼之中,但是现在,我却心中涌出了一丝苦涩。

 

 

“我不太喜欢你这样”本就是一张无表情的脸,说出来的话自然也不温柔,那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流泪,以至于让我在以后生活的每一次深夜回想时,都觉得无比后悔。

 

 

我告诉她这是因为我自来性格孤僻,得到了美好的东西就不愿去分享,就比如你,是我在意之人,怕别人眼馋了,夺了去,在我这样说明之后,没想到她却笑了,嘀嘀咕咕的说出“才没有人会做这种事。”抬手擦泪,那副精致的面容上梨花带雨,但依然不减风情,我盯着她那双桃花眼,情不自禁的和她交换了一枚湿软的吻。

 

 

宫脇咲良是那种很精致的女孩子,个子不高,典型的日本人,带着甜美柔软的嗓音,一颦一笑都让我无比沉醉,让人忍不住想要拥她入怀,再见到她的第一眼,我感觉我一定会喜欢上她,像是命中注定一样,转盘指针,千番轮转终会有相逢。

 

 

初次相遇可以说非常幸运,当时的我对于她的了解只是存在于听闻的层次,当时的她是我们公司的签约模特,而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摄影师,而且还不是负责拍摄她的那种默默无闻而且毫不相关的小摄影师而已。

 

 

可以就是这么神奇,宫脇咲良的摄影师请了病假,而且正巧我又是在休息,自然而然的就由我接替了这份工作,我就这样看着她,不远不近,正正好好,看了个仔细,不得不说这样和距离的接触真的会让人产生疏远的心理,而她确实可以说是集优雅、美丽、大方为一体的女神。

 

 

在拍摄完成后,我和朋友也讲起“我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但是不会和这种女孩子谈恋爱,感觉会有吃不完的醋。”说完以后自己偷偷撇了撇嘴,要是能和宫脇咲良谈恋爱,就算吃醋我也高兴,可没想到这种事情竟然成了真。

 

 

没过几天,我正在给别的客人修图,突然手机响起,拿起来一看却是陌生的号码, 抱着可能是客户想法,所以接通了电话,没想到这通电话竟然接通了我的姻缘,对方说她是宫脇咲良的助理,约我去给她家艺人拍照片,理由是什么之前的摄影师回家结婚去了,然后上次的拍摄成片在网上的反响很好,所以想继续以这个风格拍摄下去,于是就打算把我定下来,成为她的专属摄影,有钱不赚王八蛋,于是我就欣然接下了。

 

 

我承认,我是贪图她的美色。可没想到的是,反而她却觉得我的容貌更加出色,让她发自内心的觉得放松,还说我专心拍摄的时候很美,很喜欢我,说我眼神专注,不像之前的那些人,看上去很奇怪,在和我的拍摄中的互动很舒服,不会感觉到尴尬,也很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

 

 

可能她说的是真话吧,中途说的喜欢也是真的吧,空闲时间总是和我说着琐事,工作上的与生活上的种种,也会拉着我一起去买午饭,推荐我吃她喜欢的生拌牛肉之类的。

 

 

但是她越是这样,越让我觉得恐慌,总觉得自己不配拥有这份感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对方都太过完美,无论是性格还是容貌,纵然在以后情侣相册上面的我们完美的让人惊艳,我还是难以相信,这个女人,是我的女朋友。

 

 

直到她就那么光明正大的站在我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我喜欢你。

 

 

我也觉得不是那么的真切。

 

 

“光北!”她就这样站在我的对面,感觉就算是人海茫茫也能望眼欲穿的那种热烈。

 

 

“可以试试和我谈恋爱吗?”阳光中的她穿着一身碎花裙,带着一副略显幼稚的黑框眼镜,棕色的齐肩短发微微卷曲着,光芒透过发丝,睫毛下的目光无比真挚,她歪着头伸出手,像是一个祈求拥抱的小朋友,让人心生怜爱。

 

 

可能是虚荣心在作祟,也带着一些期待,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准备的告白仪式,明明是一个行程很忙的人,竟然还能准备这样的告白,竟然让我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在众人的簇拥下,我接受了宫脇咲良的告白,然后就这样开始了一段甜蜜到让人羡慕的恋情。

 

 

我们在一起出行的时候,总会有人说我幸运,我觉得不然,慢慢的我总觉得有引火上身的错觉,就像是本就没能力的人却任了高职,纵然我有几分姿色,但还是觉得有些不相匹配,她是公司签约的模特无论未来转型做歌手还是演员,都会在一片领域上有她的名字,而我只不过是一个摄影师而已,就算是有成功走到结局打的圈外情侣,但也需要很小心的藏藏躲躲好几年,如果出道还会有禁爱令的限制,我的存在反而成了她的绊脚石,慢慢的,我也开始怀疑自己与她是否真的相配。

 

 

带着这样沉甸甸的心理负担,我们相处了半年,对于我来说只能算是难熬,但是对于宫脇咲良,却是相当艰苦的半年,本来公司给她的定位是青春少女的形象,虽然只是一个模特,但依然是有不少的粉丝基础,这次对我的表白,虽然是在工作室内的小规模活动,但依然被一些不怀好意之人走漏了风声,在外界造成了不好的形象,给宫脇咲良的人设受到了打击,所以她的工作量一下子变得满满当当。

 

 

但好在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没有一棒子打死,还是比较人性的依然决定让我继续负责宫脇咲良的拍摄,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能看的出,她的眼神中充满了愧疚,那种眼神是我第一次看到,以前的她是充满活力的,无论加班到几点,她都是神采奕奕,还会趁着休息的空档自己跑出去给工作人员买来咖啡提神,但是最近,她总是表现的很失落。

 

 

我挑了一个空档与她谈话,在我的一再的逼问下我得到了答案,公司打算安排她出道,并且出国半年拍摄出道宣传片以及生活纪录片,而且决定要把我开除,打算用距离来扼杀我们之间的感情,她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所以才会这样。

 

 

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对坐着沉默了很久,我终于做出了我人生乃至改变了我后半辈子的重大决定。

 

 

在领导们还没下发开除我的通知之前主动递了辞职申请,回到家以后和宫脇咲良详细的对应了拍摄的需求和相关手续,然后拿出了我这些年上班工作和兼职外拍的全部存款成立了自己小工作室,又设立了自己打网站,同时联系了相关人士,征得了模特们的同意后,把自己之前兼职拍摄的成品张贴到界面上,一个专业的摄影团队就成型了。又很耐心的等待了几天,果然,在公司的网站上发出了应招国外专业拍摄团队的消息,在我内部人员的安排下,公司的橄榄枝果然抛了过来,我欣然接受,我承认,这很样很刺激。

 

 

之前的半年里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聚少离多,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说是朝夕相处,因为当时我和公司签署的协议里明确的写到,半年拍摄期,公司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干扰艺人并且不得催促拍摄进度,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头脑。

 

 

当然拍摄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在拍摄过程中,我开始慢慢明白,宫脇咲良真正的魅力所在,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与人交流时的自信满满,相对于自己的来说,她像一阵樱花飘散带着迷人的芬芳,跳舞的时候像是带着香气,眼神勾着你的魂魄,叫人姓名的时候,眉眼带笑,拍摄照片的时候,眼神撩着你,张弛有度,恶搞的时候又仿佛换了一个人,让人们无法从她身上把视线挪走,真是个天生的艺人。

 

 

是我喜欢的模样。

 

 

慢慢的我们的关系也变得更为亲密,我在她身后观察着,用摄像机记录着,我可能不够美好,不够她美貌,唯一我比较骄傲的就是那份包容与心性,在这段时间里,我开始明白,人生中属于自己的机会,能够明白并且抓住它们的才是真正的胜者,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都要有着一腔孤勇,所以我开始刨除偏见和自己之前那些理解,开始真正的了解宫脇咲良。

 

 

我记录了她的随身带来的书籍,一起欣赏的日落,共同踏过的海滩以及留来来的脚印,每天骑着单车来往走过的购物市场,就像居家过日子的小两口,寻找共同语言和生活方式,同时也把自己和她融为了一体。

 

 

慢慢的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上了她,不是因为新鲜感,也不是虚荣心,我们望向彼此时候的眼神是热烈切诚恳的,里面是满满的对未来的期待和渴望,了两个人尅坐在海边就论为什么螃蟹为什么横着走这个话题,能从日落谈到月亮高悬,可能太多人的爱情都是在浅浅的接触时期就已经结束,还没了解这个人的内在关系,现在的我,对于宫脇咲良,可能是欲罢不能了。

 

 

我们在国外过了第一个圣诞节,她说要送给我一份特别的礼物,当然我也早有准备,可没想到,她的礼物着实让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爱意。

 

 

因为屋子里烧着火炉,所以宫脇咲良穿了一条红黑格子相间的毛呢裙子,头上戴着大大的蝴蝶结,赤着脚,还给自己脚踝上用丝带系了一颗金黄色的小铃铛,我打趣地说到“要不要这么恶趣味啊,把自己当圣诞节礼物?”她却像个孩子一样神秘兮兮的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像宝贝一样递给我,不知怎么的,我的心跳突然加速,感觉自己礼物完全不够表达心意了。

 

 

在她期待的目光下,我拆开的上面的蝴蝶结,里面全是她写的日文笔记,考虑到我看不懂的地方还特意用了韩文标注,满满的诚意扑面而来,里面写的是年份,日期,以及当天发生的事情,是我们相处过程中所有趣事的合集,以及我的爱好和口头禅,还有我喜欢的食物菜单和生活习惯,看上去很简单,但其实是将自己心中的爱意融成了这个笔记本。

 

 

宫脇咲良就这样乖巧的站在一旁,头发松松软软,眼神像是闪烁的星星,看着你的时候想要把你化成了蜜,我略带羞涩的从兜里拿出了我准备的礼物,是一枚由我们第一次到海边时采来的贝壳所制成的戒指,看得出来,她很开心,她满怀欣喜的把戒指戴在了手上端详了一会,突然抛出来一句话:“跟我在一起,会不会很累。”现在我终于有了勇气可以说出这句话:“因为爱,所以不会累。”

 

 

“你的回答,我很满意。”她说完这句话后我就暗道不妙,果然,宫脇咲良的第二个礼物是她自己,还说着什么:“请你吃蛋糕!”

 

 

半年时光转瞬即逝,关于她的出道视频和记录片拍摄完成,公司看到成片以后表示非常满意,说是非常自然,让人看上去忍不住想要恋爱的感觉,然后还给予了我的工作室长期合作的合同,当然这一切我都没有出面,都是由我的好朋友崔叡娜来和公司交流的,有她的关系,再加上我的技术,合作才能共赢。

 

 

后来宫脇咲良成功出道,在和公司的合同中他也是据理力争,连蒙带骗的把公司唬住了,说什么我的工作室已经在拍摄过程中看好她了,说要签约,说只捧她一个,公司也舍不得自己给她拍片的钱,只能为了留住她放宽权限,把禁爱令放宽到一年,然后和我的工作室合作,当然了,公司这么宽松大量我也不能多收钱的,就这样,我们夫妻俩都赚了钱,还收获了好名声。

 

 

对我来说,成熟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在自己的内力范围内全力以赴,努力去遇见自己该遇见的人,给她能力范围内的一切,尽自己的所能,给自己的所有,把她安排进自己的未来里,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不奢求我的爱人能名动八方,但是我只求她的内心宽容豁达,永葆好奇,永不停步,在这随波逐流的世界里做到独树一帜,不可复制,想笑就笑,笑哭就哭,看过万水千山,还能有依泊的港湾。

 

 

她喜欢生拌牛肉,喜欢唱歌跳舞,猫咪很胖,打游戏的时候偶尔爱生气,但是很快就能平复下来,(Ps通常这个时候如果我陪她玩就能就能让她更开心),动什么都不能动她的黑框眼镜,我们已经结婚已经五年了,很幸福。

 

 

时长回想,我都会感谢当时那个坚定的自己,感谢自己没有退缩,才会有今天美好的结局,身边有她,有安全感,这可能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了吧。

评论 ( 4 )
热度 ( 6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佳宜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