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宜安

永葆好奇 永不停步

过节〈78〉

曾经我想过:"天下男人都不过如此,和谁在一起又有什么差别"


我和权恩妃相恋差不多四年了,再加上她本来就比我大,所以我总是追在她屁股后面问她:"呀呀呀,什么时候娶我。"而她的回答却总是一句:"不着急。"等你变成老婆婆的时候,我还风韵犹存,那我就去另寻新欢了,到时候看谁着急。每次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总会用一个惩罚的吻堵住我犯贱的嘴。



我总是说她,我这朵小花还没让更多人欣赏的时候就被你采摘了,如果你不把我精心照料,那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枯萎,可是她偶尔的柔情,却又总是让我面红耳赤,可能这就是来自年上成熟的魅力吧。总是让我不知所措。



时间久了,我也就不追着她说结婚的事了,毕竟她老的比我快。



之后就算到了情人节,我们也默认的不给对方准备礼物了,也不打算过这个看起来很破费的节日,就如同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



今天又是情人节,没想到的是,快下班的时候竟然接到了权恩妃的电话,说让我下班直接到地下车库,说要接我一起下班回家,我满脑子问号,不知道这个女人到底犯了什么糊涂,每次都是给我时间和空间,让我在下班路上每日三省吾身,对于今天突然的行为,我有些迷惑。



赶紧把桌面上的文件收拾干净,总不能浇灭她突如其来的热情,和同事们告了别以后,在她们一脸迷惑的目光中绝尘而去,刚从电梯出来,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看到我走过来就变成一副绅士的模样:"亲爱的康酱,情人节快乐。"



惊喜倒不至于,到着实受到了惊吓,谁知道这个女人给我准备了什么坑让我跳,我竟然开始后悔下班的时候没把办公桌上那朵情人节办公室每人限定一朵的免费玫瑰花拿下来,这样如果她突然拿出什么礼物来的话,我也还能勉强回礼,看在我容貌的份上,她一定不会计较,但是回家肉偿估计是躲不掉的,那也总比双手空空要好得多啊,真是怠堕了。



我盯着她的大眼睛,倒是没看出什么坏心眼,不知怎么,倒是想起一句话,是我们刚才一起的时候她说给我听的:"就算一万次,我也愿此去捧水中的碎月,哪怕都是虚幻,那也没关系。"



"上车"依然很绅士,给我打开了车门,然后就像个糙汉一样自顾自的跑去了她的驾驶位,我心里默默的想,要是能一直温柔就怪了,结果被她一记眼击中,难道她能看透我的心中所想?



伴随着汽车的轰鸣,我们驶出了地下车库,在路上我发现她一直在哼着什么不知名的小调:"你干什么呢?这么高兴?"我有些困惑。



"老婆很漂亮,我很高兴。"她摇头晃脑的说到,"油嘴滑舌!"我气哼哼的表示这个理由不足以让我满意,我能感受到她的目光瞟了我一眼,随后她又说:"当初追你的时候我不就说了啊,你和维纳斯的区别就是多了两只手吗,我馋你身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有什么不信的。"说完以后她仿佛对自己言论表示很满意,又自顾自的吹起了小调。



"那维纳斯要吃烤肉!"



"遵命,我的女神大人!"



车子东拐西拐的开到了餐厅,在她的带领下走进了看起来是她早就定好的包间里,里面竟然还装点了一些气球和符合节日氛围的彩灯,不是很精致,有几只个气球甚至还有一些摇摇欲坠,但是可以想象的到,一个比我还忙的人,提前下了班跑到店里,一个人布置房间时手忙脚乱的样子,这一切就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不知怎么眼眶开始变得湿润,刚要开口,眼泪却先流了出来,赶紧用双手捂住了脸,明明是一个笨拙又骄傲的人,竟然为了我做到这样,我还着急什么呢。



权恩妃把我拉到桌前,拉开椅子让我坐下,从包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姜惠元"而当时的我早已经哭得稀里哗啦,要不是我擅长无表情,估计可能已经破了相,只听她又很耐心的又唤了我的名字:"姜惠元。"我才慢慢从自我感动中脱离出来。



只见她轻轻把盒子打开,而我的心的小兔子早已经乱撞的快要冲出胸膛,这个女人开窍了?要跟我求婚了?可是刚刚我还是不着急的态度啊?各种矛盾的想法在我脑海中充斥着,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在盒子打开的那一瞬间,在她的告白中,融成了一滩情愿。



那是一枚戒指,被一条项链串起。



她是这样说的:"明年我就三十岁了,我年长了你几岁,自然是要比你着急的,当时的我始终觉得事业更重要,总想着打好底层基础才能守好你这个上层建筑,可是时间久了,我也越来越懂得年月的宝贵,在你彷徨的等待的岁月里,我在成熟,而你也在变老,之前一直回避你的话题。是我没有担当,现在我把决定权交到你手上,带上戒指,我们马上就结婚,如果还有顾虑,那这个就当一条项链,是情人节礼物。"



"我等你。"我是这么说的,结果在对面的权恩妃哭的比我还凶,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我的肩膀上,还坚持着帮我把项链带上,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的什么我也听不清,两个人一滴酒没和把菜吃了个精光,当然,晚上也没逃过她的折腾,罪名是,没准备礼物。



"我希望彼此磨合至合适,永远保持诚实,走过万水千山依然可以说的温柔,做的坦荡,希望能被理解,不去欺骗,怀揣着初心,有梦想,且能实现。"这是权恩妃在订婚仪式上说给我的话,在那天晚上,不知怎的,一直絮絮叨叨的说不想再等了,第二天就启程回了老家,在爸妈震惊的眼光下一脚踢开了柜门,至少她是这么说的。



以前我总觉得慢,一直催着她,直到被她赶着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我也是个要结婚的人了,自从答应了她的订婚以后,她就请了个长假,每天琢磨着去哪家拍婚纱照,酒席定在那里,要宴请那些宾客,婚后蜜月旅行去什么国家,我反而成了那个拖后腿的人,随便这两个字就慢慢变成了我的口头禅。



有一天晚上,权恩妃突然和我说:"光北,你害怕吗?"我翻了个身蹭了过去,特自然的把腿搭在她身上:"害怕?难道你想临阵脱逃?"她吻了吻我的唇:"那倒没有。"她又用鼻子蹭了蹭我:"要不咱们先彩排一次?"我踢了她一脚转过身去:"这事哪有彩排的!"转过身我就睡了。



权恩妃就是这样,我知道他是真的紧张了,因为只有这种时候她才会用玩笑来缓解尴尬。



终于,在我们紧锣密鼓的筹备下,婚礼的日子如期而至,就如同我想象的一般,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在礼堂尽头等着我,我一身洁白的婚纱,长长的裙尾处还站着两个可爱的小花童,透过头纱看她,不知是泪水还是什么原因,总感觉视线有些模糊。



被父亲牵着走到他身边,大脑仿佛一片空白,突然感觉头纱被掀开,那副熟悉的面容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感觉如释重负,最亲的人在身边,最爱的人在眼前,估计也就是此刻了吧,父亲拉起我的手,将我的手递给权恩妃,在触碰到的那一瞬间,我能感受到她手心的潮湿:"原来你也一样啊,胆小鬼。" 她投给我一个白眼,我不禁被逗笑,一点也不紧张了。



曾经我想过怎么过完这一生,可能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宽敞的篮球场,遇到一个清爽的少年,然后在繁乱拥挤的办公楼里慢慢蹉跎着岁月,躺在自己的居室里对着吊灯等着自己的一生走完。



可是在现在,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和面前的这个人一起住在一个大院子里,种上好多好多花,养几只宠物,吃好多好吃的,睡好多好多觉,让这个人成为我的人生欣喜。



权恩妃牵着我的手,另一只手拿着麦克风:"感谢各位的到来,虽然这段感情在你们的眼中心里,可能有些荒唐,但感情没有对错,只有适不适合,姜惠元是我选择的爱人,我们彼此相信,勤勤恳恳,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并且彼此信赖,我在此承诺,我将永远爱她,守护她,在这乱糟糟的世界里,保证让她干干净净,做我心上的月亮或者太阳。"我没来没见过这样的她,温柔得体,大方优雅,我看着她连自己也变得温柔了起来,终究,我们变成了一家人。



后来他靠了过来,我本以为她要亲我,没想到却是环抱住了我,取下了项链,摘除了戒指后在我面前单膝下跪:"嫁给我。"我接过话筒:"权恩妃,你知道我的答案,在你把选择交到我手里的那一刻,你就知道我的选择,所以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呢。"伴随着场下的掌声,那枚戒指也终于戴在了我的手上。



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然后因为爱上你而渴望长命百岁。



评论 ( 9 )
热度 ( 116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佳宜安 | Powered by LOFTER